地方新闻

莆田市水保政策扶持公益性高等教育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2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24日,莆田市水利局组织水土保持工作人员和相关专家成立专家组,开展莆田学院迁建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工作。专家组一行顶着骄阳烈日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实地查看水土保持方案(送审稿)执行情况,之后召开审查会,根据水土保持方案和现场查看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要求项目业主根据专家组意见对方案内容限期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主管部门审批。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有助于解决莆田乃至福建日益增长的高等教育和莆田学院的长远发展需求,是解决学生对优质高等教育需求的有效途径。项目总占地面积127.2837hm²,其中永久占地120.3457hm²,临时占地14.3280hm²,可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7.2837hm²,按生产建设项目收费要求和标准,需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27.2837万元。对此,莆田市水利局积极对接省、市发改、财政部门,严格按照《福建省发展改革委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制定我省水土保持补偿费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函》(闽发改服价函[2020]267号)文件要求,及时向莆田学院传达政策,后续待莆田学院提供支撑依据后免征该项目水土保持补偿费127.2837万元。这是莆田水利部门服务民生,服务公益事业的又一重大举措。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