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烈日当空人齐动 党校吹来水保风 ——九江市2020年首期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纪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2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专题讲座


现场观摩


  为提升党政干部的水土保持意识,营造水土保持工作良好氛围,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九江市水利局于7月22日联合九江市委党校,在江西省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开展水土保持国策教育进党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专题讲座与现场观摩两部分进行,市委党校2020年首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科级干部进修班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专题讲座邀请了江西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士余教授进行授课。刘士余教授以“生态文明建设与水土保持”为主题,细致、生动的讲述了水土保持的基本内涵、重要性及其意义,详细介绍了我市的水土流失特点及主要防治措施,课程内容信息量大,知识性广,政策性强。

  现场观摩来到了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试验示范区。园区被中国水土保持学会评定为“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是九江市委党校与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共建的现场教学基地,集水土保持科研试验、推广示范、人才培养、科普宣传和生态休闲观光及体验于一体,分为科研试验、推广示范、科普教学和生态修复4 个功能区。党校师生在园区内参观了科普展示厅及中央微缩景观、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坡地水量平衡试验小区、坡面侵蚀示范区、气象观测站等科普实验场地,直观感受到降雨、土壤和地形对土壤侵蚀的影响,与刚刚的专题讲座相结合,深刻了解到水土流失的危害及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活动,进修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不仅学到了水保知识,还开阔了视野,对水土保持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归岗后,将把水土保持结合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中,全面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九江市水土保持站帅冰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