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成都高新区三项水土保持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自疫情发生以来,成都高新区积极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精简优化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服务推进生产建设项目复工复产的通知》(办水保﹝2020﹞38号)文件精神,精简优化线上审批流程,深入线下开展企业服务指导,助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

  一是创新便企举措,开展“不见面”审批服务。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资料全部实现电子化,全程提供“24小时”网上办理服务,改会议评审为视频、函询等方式,企业自主选择线上下载或线下邮寄服务,目前已有88个项目涉及企业54家实现审批全过程不见面、不跑腿、不折腾。

  二是深入企业项目,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主动加强与高投建设、中新公司等重点建设单位的沟通协调,上门开展水土保持监管服务工作,听取企业在水土保持手续办理、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意见,指导企业规范管理、举一反三、提质增效。截止目前已上门服务企业11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24个。

  三是强化联动宣传,开展“提前介入”指引服务。联合发改、规划等多个部门,第一时间共享企业项目信息数据,研究压缩投资项目流程并制定企业告知书,发放宣传手册、告知书100余份,引导企业提前介入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为80余家企业提供了水土保持工作风险规避指引服务。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