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青海省海西州表彰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 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2019年,海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方针,按照“尊重自然,注重预防,强化治理,打造绿水青山,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认真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和“监管强手段、治理补短板”的水土保持总要求,在预防监督、综合治理、生态修复等方面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全州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一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为树立典型,鼓励先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水土流失防治的积极性,持续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发展,经相关单位推荐,海西州水土保持管理部门评审,中广核新能源青海分公司等4家生产建设项目被评为2019年度海西州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先进单位,许正国等4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此次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均为在全州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中成绩显著,具有良好的先进性和较强的代表性的典型。他们中,有的生产建设项目以争创水保优质工程为目标,成立专项水土保持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进行施工,促进项目水土保持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有的生产建设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开展水土流失治理工作,使水保治理与项目开发同步实施,治理成效明显。这些生产建设单位为改善海西州生态环境和预防水土流失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过此次表彰,充分调动了全州生产建设单位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积极性,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生产建设单位积极投入到全州水土保持生态文明的建设中来,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进全州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预防部、海西州水土保持站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