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哈尔滨市水务局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7-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发挥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在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公众服务中的作用,2020年5月,哈尔滨市水务局委托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开展水土保持监测工作。

  此次监测选取木兰县坡耕地重点治理工程、宾县侵蚀沟专项治理工程两个项目区,重点是评价国家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工程的水土保持的防治效果。通过综合调查、定位小区监测等多种技术手段和方法,了解综合治理前后小流域水土流失的动态变化及发展趋势;评价国家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工程水土流失综合防治所采取的水土保持措施的综合效益(保土减沙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最终通过数据成果的汇总、分析和综合论证,对小流域的坡耕地水土保持治理成果和侵蚀沟专项治理成果进行科学而准确的评价,为科学制定水土流失治理决策、完善市域水土保持措施布局、开展水土保持专项验收提供技术支撑。

  (哈尔滨市水务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