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安福启动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5-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江西安福县水利局为做好2020年度全县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和江西省水利厅2020年水保工作要点的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水土保持新理念的要求,决定对该县生产建设项目启动开展2020年长江经济带和河湖卫士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

  在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前,该县政府分管领导召集该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特别是水利部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对水生态环境的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对全县近几年开工的各类生产建设项目全覆盖进行督查,全面理清该县生产建设项目数量、类型。对存在“未批先建”“未验先投”等问题的项目,现场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对该县重点项目,将及时组成联合执法督查组,进行督查。对肆意破坏生态,不依法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坚持重拳突击不手软,努力使安福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安福水利局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该县2020年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暨安福2020年度长江经济带和河湖卫士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检查的目的、项目、内容、方式和检查时间、整改要求及廉洁纪律,决定用一年时间,打一场生态保卫战,确保该县绿色崛起目标的实现。目前,专项检查已经启动。

(江西安福县水利局  周和平、谢媛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