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福建龙岩市新罗区开展水土流失治理督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抓好2013年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推进生态区建设,新罗区于5月22-28日组织开展水土流失治理督查工作,从区效能办、区政府督查室、区水利局、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环保局、土地分局、审计局、农业局、林业局、矿管办抽调专人组成3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街道)进行督查。经实地查验,新罗区今年已完成综合防治面积7.81万亩,占任务8.34万亩的93.6%;全区共建立水土流失治理示范点21个,其中农业果茶园示范点3个,林业造林示范点8个,矿山治理示范点7个,小流域综合治理示范点3个。
    经检查,大部分乡镇都能健全组织机构,制定水土流失治理工作方案,明确各村、各部门工作任务,将任务分解到村到山头地块,落实到具体负责单位和业主,签订了水土流失治理责任状,并能按照制定的实施方案实施林草和工程措施,林草成活率都能达到80%以上。
    要求整改问题:一是个别乡镇重视不够,未制定详细的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没有按要求建立示范点;二是一些乡镇街道无证矿点仍存在盗采现象;三是城市建筑弃土消纳场规划建设滞后,房地产开发和城市建设的弃土弃渣在城市周边随意倾倒现象较为严重,造成新的水土流失。
    龙岩市水保办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