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湖南株树桥水库至长沙饮水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株树桥水库库区

输水管道

厂区绿化

边坡绿化与排水

挡渣工程与土地整治

    满目青山,一湖碧水。天蓝、地绿、水清的浏阳市株树桥水库,满库清澈碧绿的甘露通过两根直径2米输水管道源源不断的流向长沙,为省会人民送来了清洁的饮用水。该工程于2005年10月开工,2010年8月完工,工程总投资52.22亿元。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建设单位重视水土保持工作,依法履行水土保持各项义务和责任,按照省水利厅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落实了各项防治措施,实施了土地整治工程、拦挡工程、坡面防护工程、防洪排导工程和植被恢复工程,完成水土保持投资5160.50万元,较好地防治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水土流失。
    5月29日,湖南省水利厅在浏阳市召开了长沙引水及水质环境工程水土保持设施验收会议,验收组及与会代表现场查看了工程建设现场,查阅了有关技术资料,听取了建设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情况、监测单位关于水土保持监测情况和评估单位关于水土保持设施技术评估情况的汇报。经质询、讨论,验收组认为该工程符合水土保持设施竣工验收的条件,同意该通过验收。
    湖南省水土保持监测总站   伍谋殊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