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深圳市龙岗区举办“生态龙岗 绿色水源”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活动启动仪式

义工代表宣读倡议书

布设水土保持展板

河岸播放水土保持宣传片

    为迎接第42个“世界环境日”,共同建设美丽新龙岗,6月5日上午,深圳市龙岗区环保水务局在龙岗河海滨广场举办了以“绿色水源 生态龙岗”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龙岗区环保水务局介绍了龙岗河的治理情况以及龙岗区在河流治理、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果。龙岗区义工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提议“从我做起,保护水土资源,共同承担起宣传、保护和建设美丽龙岗的责任”。此次活动向广大市民发起了保护环境的号召,希望广大市民共同行动起来,当好龙岗环境的保护者和实践者,保护好水土资源,实现龙岗全段“水清岸绿”。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接受公众对水土保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咨询,展出了水土保持宣传展板,滚动播放了水土保持专题宣传片,发放了《水土保持法》单行本、水土保持业务办事指南、水土保持科普教育读本、水土保持宣传海报、环保宣传购物袋等宣传资料。咨询活动结束后,龙岗义工组织代表及数百名市民参观了系列图片展并乘电瓶车参观了龙岗河,共同签名保护水土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保护水土资源、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深圳市龙岗区环保水务局  余雷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