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晋陕蒙监督局组织对兖矿榆林100万t/a煤间接液化制油工业示范项目进行水土保持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晋陕蒙接壤地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控制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的人为水土流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相关规定,按照黄委及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的统一部署,2013年5月30日,晋陕蒙监督局组织榆林市水土保持监督总站、榆阳区水土保持检查监督站对兖矿榆林100万t/a煤间接液化制油工业示范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督查。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榆横煤化学工业区总体规划》和《陕北侏罗纪煤田榆横矿区北区总体规划》确定的重点能源项目,水利部于2009年6月8日以水保函﹝2009﹞199号批复了水土保持方案。
    督查组经过实地勘查,查阅资料,听取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的汇报后认为建设单位成立了水土保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水土保持工作管理制度,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局部水土保持措施不完善,临时防护措施不到位,存在变更且未履行变更报批手续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建设单位加强水土保持临时防护措施,制定水土保持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切实落实水土保持责任,严格执行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
    建设单位表示:将认真按照督查组的意见,联合水土保持监测、监理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按要求做好各项水土保持工作,同时对照水土保持方案,核实变更情况,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通讯员 陈小科 田博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