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西峰治理监督局举办2013年原型观测培训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原型观测工作,保证原型观测数据完整性、准确性、可靠性及科学性,西峰治理监督局监测分中心于5月22日至26日在南小河沟试验场举办了2013年原型观测培训班,该局监测分中心技术人员、南小河沟试验场和各径流站、径流场、气象园观测人员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西峰局刘斌副局长在会上要求观测员要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和岗位制度,认真学习原型观测基础理论知识及观测方法,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业务素质。
    西峰局十分重视此次培训,挑选具有理论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担任主讲,采取理论讲授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径流站、径流场、雨量站观测和管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及指导;对蒸发皿、普通雨量器及自记雨量计的安装、使用、调试、保养及各种故障排除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实践操作;对观测资料的记录、计算和整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面对面的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进一步明确了原型观测在水土保持工作中的地位、作用和主要目的,学员的业务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同时增强了学员对原型观测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西峰治理监督局  陈  娇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