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安远县水保局开展塘坝等水保工程汛期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确保塘坝等各类水保工程安全度汛,安远县水保局结合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实际,在主汛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抽调工程技术人员,确定车辆,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利用十天时间,对全县69座塘坝等水保工程主汛期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现场进行了拍照、记录。
    从安全排查的情况看,各乡(镇)辖区所属塘坝、拦沙坝、挡土墙等工程坝体完好,库区水位适中,排水畅通,运行安全。但部分坝体受主汛期降雨等因素的影响,土质比较松软,塌方、溜土严重。具体表现:一是道路塌方多、冲壕深;二是部分骨干坝卧管、明渠等泄水建筑物被滑塌体掩埋;三是部分水保工程泄水陡坡垮塌或被溜土掩埋,排水不畅。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安远水保局现场督促各乡(镇)、村组有关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塘坝、拦沙坝、挡土墙等水保工程,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所有水保工程安全运行。


    安远县水土保持局  朱小康供稿  曾庆连审核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