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赣县水保局规范化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3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管理本项目区的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一是实行项目责任主体制。由项目责任主体对项目的规划、资金管理、建设实施、项目验收及后续管理实行全过程负责。二是实行招投标制。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按照项目审批部门核准的招标事项依法开展招标活动,招标公告发布、资格预审、开标、评标程序符合《招标投标法》及相关法规,公开招标的项目都依法组建了评标委员会。项目招标率100%。三是项目公示制。项目规划图、责任人分工、项目工作调度制度在水保项目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四是建设监理制。聘请专业资质的水土保持监理公司对建设工程项目的设计阶段、施工阶段以及竣工阶段进行严格监理,把建设工程投资控制在批准的投资限额内,随时纠正发生的偏差,以保证项目投资管理目标的实现,力求在建设工程中合理使用人力、物力、财力,取得较好的投资效益和社会效益。赣县水土保持国家重点治理工程全面建立了业主负责、施工单位保证、监理监控、各级主管部门监督的质量控制措施体系,层层监控,确保工程质量,受到国家水利部、省水利厅等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
    赣县水土保持局  梅宏鸣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