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宁都精心谋化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要工作,中央重视,政府关心,人民关注。水利部明确要求(2013—2017)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县均要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的建设。为此,宁都县高度重视,精心谋化生态清洁型小流域的建设:一是选择水系较为完整,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三道防线”层次明显,且群众积极性较高的孙屋和竹坑两条小流域来实施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二是委托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编制小流域的实施方案,坚持山、水、田、林、路、村、固体废弃物和污水排放统一规划,预防保护、生态修复与综合治理并重,确保实施方案编制的水平和质量;三是派出技术人员到江苏省苏州市和南京市江宁区等地考察学习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的成功经验;四是整合农工部、林业、农业、交通、旅游等部门的项目和资金到项目区内共同参与清洁型小流域的建设;五是与赣州市水土保持监督监测中心合作开展生态型小流域的效益监测工作。

    宁都县水土保持局   符广东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