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上犹耀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水土保持方案获得批复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上犹耀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是新近开工建设的以玻璃纤维制品加工为主的企业,项目位于该县黄埠工业园境内,项目建设规划用地范围面积7920 m2,项目总投资约2200万元。本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造成水土流失的危害主要表现在:一是项目区北面和西北面为开挖的山体边坡,如不注意保护极易造成滑坡、坍塌等灾害性水土流失事件;二是本项目水土保持防治责任范围内,由于地表的扰动,原地形地貌、植被、土壤遭到破坏,频繁的施工机械碾压对周边地区影响较大,破坏表土,污染周边,破坏生态环境;三是本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开挖的土方和建筑弃渣形成的临时推土,如不妥善采取措施,一遇雨水极易造成水土流失。
   为做好公司建设过程中的水土保持工作,维护周边良好的生态环境,有效预防人为水土流失现象的发生。近日,该公司根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有关精神,按照上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城镇房地产等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的通知》(上府办字[2009]76号)的相关要求,委托上犹县水土保持实验站完成了公司水土保持方案的编制工作,并按照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及时报请当地水土保持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审批,并顺利获得了批复,批复中要求公司应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要求做好水土保持措施的后续设计工作,按照工程进度要求组织施工,确保资金投入,积极落实水土保持 “三同时”制度,并主动接受和积极配合水土保持监督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和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工作。
   上犹县水土保持局  黄卫供稿    张达庆审核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