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甘肃天水市积极推进全市精品示范小流域建设水平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1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清水县绿峰水土保持苗木培育基地



清水县石沟河精品示范小流域红沟谷坊群



清水县石沟河精品示范小流域治理一角


    为了进一步加快全市小流域综合治理步伐,学习推广清水县精品示范小流域建设经验和做法,推进全市精品示范小流域建设水平。5月10日,天水市水务局组织在清水县召开了全市示范小流域综合治理现场会议。市水务局、市委农工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水保局负责同志,各县区水务局局长、水保局局长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清水县绿峰水土保持苗木培育基地、西灵山片区8条小流域和石沟河精品示范小流域。会上清水县介绍了小流域综合治理的经验和做法;市水土保持局通报了全市精品示范小流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困难,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确保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多向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做到领导高度重视建设“一把手工程”;二是要认真抓规划,在规划上要切合实际,同时要加大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克服等、靠思想,主动工作;三是要切实抓好建设,突出精品,做到梯田、措施、农路、产业有机配合,突出小流域精品工程的带动示范效应,充分发挥小流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四是要抓好督促检查,通过检查促后进、促平衡,确保各县区精品示范小流域达到要求。会议指出,各县区要以这次现场会为契机,促工作、促进度、促管理,抓典型示范,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全市14条精品示范小流域综合治理和30万亩梯田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天水市水保局供稿,省水保局组宣科编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