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宁都县开展石材开采企业水土流失集中整治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针对近年来县内小布镇石材开采企业造成水土流失日趋严重、群众反应强烈的现状,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自现在起对小布镇石材开采企业进行集中整治,整治分三步走:一是对小布镇的石材开采企业进行停产摸底。对所有的石材开采企业实行断电停产,由县水保局派出技术人员到石材开采点和加工点进行现场调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水土流失防治措施;二是督促石材开采企业进行整改。县水保局根据水土流失防治的措施要求石材开采企业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水土保持各项措施;三是进行整治验收恢复生产。在石材开采企业完成水土流失防治措施提出申请后,由县水保局组织验收组对每个石材开采企业的水保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的恢复生产,验收不合格的则继续停产整顿。小布镇现有石材开采企业点10个,加工点13个,已经成为宁都县小布镇的主要产业。
    宁都县水保局  黄永华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