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湖南省会同县中小河流治理全面提速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会同县若水溪治理工程在该县若水镇举行开工仪式,标准着该县2013年度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正式拉开序幕。
    会同县是一个山区县,境内中小河流众多,防洪标准低,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常发,严重威胁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该县积极向上争取,自2010年12起正式启动中小河流治理项目。2011年6月投资639万元完成了会同河金龙乡段治理工程,综合治理长度达6.3公里。2012年8月投资1800余万元完成了会同河坪村段治理工程,综合治理长度达11.6公里。今年,该县又启动了会同河若水溪治理工程,计划总投资3085.51万元,综合治理长度达19公里,工程预计年底全面完工。同时,该县今年计划实施的会同河堡子段、广坪河、大坪江治理工程也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以前全部完成初步设计及审查工作,下半年启动部分项目的建设工作。
    为切实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工作,该县水利局科学安排、多措并举,保障工程顺利实施:一是提早动手,打好基础。扎实开展了调研、规划、设计工作,严格按照相关制度优选施工单位,为工程顺利开工打下基础。二是加强执法,扫清障碍。组织专门人员,加大河道执法力度,进一步整顿采砂秩序,为项目顺利实施扫清障碍。三是搞好协调,保证实施。在资金落实、土地征用等难点和重要环节,县水利局与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并多次深入项目涉及当地基层协调解决矛盾纠纷,为工程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杨小华 李辉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