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甘肃宁县水保局顺利完成今年退耕还林口粮田建设任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3年,宁县水保局认真贯彻全省、市梯田建设会议精神,按照“科学规划、规模建设、综合配套、整体推进”的要求,努力把搞好梯田建设作为强化宁县农业基础地位,改善农业生产基本条件和生态环境,促进农业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的一项根本措施,狠抓梯田工作任务的规划和实施工作,现已顺利完成了今年退耕还林口粮田建设任务。
在退耕还林口粮田建设过程中,水保局及时抽调主要领导带领技术人员配合各乡镇逐村逐点督查,掌握工作动态,确保梯田建设进度和质量。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工程,责令限期返工;对施工进度,工程质量查漏补缺,狠抓整改;采取“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梯田一律不予以验收,补助资金一律不予兑现”的做法,确保修一块、成一块,对于质量、机械组织和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及时解决。
    工程竣工后,宁县水保局组织人员进行验收,经过二十多天逐乡(镇)、逐村(组)、逐地块测量、丈量验收,全部达到设计规划标准,质量合格。共完成梯田建设面积8000多亩,占计划任务7981亩的100.2%。
    宁县水保局 赵赓供稿  省水保局组宣科编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