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江西上犹县开展汛期水土保持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5-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随着夏季主汛期的到来,诱发水土流失事故的不安全因素也相应增多。为坚决防范各类水土保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夏季主汛期水土保持安全生产工作,有效维护良好的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段时间以来,上犹县水土保持局根据上犹县安全委员会《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及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上安发[2013]06号)文件精神,按照年初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安排,组织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检查工作。
    针对该县地形地貌的特点,在对县城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工业园建设项目的检查过程中,联合县城管、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主要检查了其范围内山体边坡、建设过程中产生的弃土弃渣的处理情况;在开展大棚山坑口钨矿、牛塘铜锌矿、丝毛坳铜矿、营前蕉里矿区及紫阳沅坑洞废弃矿山等全县主要矿区的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活动中,联合该县地矿部门对各矿区的拦砂坝、挡土墙等主要水土保持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业主提出整改意见,责成业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相关的整改工作,并要求业主定期开展自身矿区范围内的水土保持设施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设施的安全;在整个执法检查过程中,水土保持执法人员还协同水土保持工程技术人员对近年来农发水保项目及崩岗治理项目实施现场的各项水土保持植物和工程措施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上犹县水土保持局  黄卫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