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河南省郑州市水务局进一步明确2013年水土保持工作重点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2-2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新年伊始,郑州市水务局认真落实2月16日召开的全市生态建设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理清2013年水土保持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水土保持生态我们建设工作总目标,以贯彻落实新《水土保持法》,履行职责树立行业形象为主线,以改善生态环境的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为目的,以重点小流域水土保持工程和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 制度为抓手,以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执法为突破口,以内树素质,外树形象,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打造精品工程为主要措施,真抓实干,务实创新,服务基层,努力使 2013年全市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要按照《关于加强和规范我市中央预算内投资水土保持工程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快推进2012年度中央预算内水土保持重点工程施工进度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重新制定施工计划安排,明确责任单位、人员、节点任务完成时间,确保2013年3月底前完成2012年度投资344万元的新密市大潭嘴和投资211万元的二七区贾鲁河河源项目区中央预算内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5月10日前完成年度工程验收。
    二是按照《关于认真做好省水土保持2011年补偿费、2012年补助费和市2012年水土保持资金项目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的通知》3月底前完成省、市水土保持补助资金工程项目验收工作。进一步规范验收程序和验收材料准备,明确要求落实建后管理责任,确保工程发挥效益。对应完成而没有完成的以及工程建设质量不高或者工程效益不明显的,将采取在全市通报的形式予以通报批评。
    三是谋划一批2013年水土保持项目。积极推进投资1667万元的新密市牛店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项目;抓紧完成登封市逛河小流域坝系工程武家窑骨干坝、冯沟南和黄城北中型坝3个淤地坝工程初步设计的报批工作;做好新密市大潭嘴、二七区贾鲁河源和荥阳市枯河项目区2013年续建工程的实施方案的编报工作;继续做好邙山中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