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小浪底管理中心开展“同守一泓清水 共筑绿水青山”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3-1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履行全民义务植树法定义务,在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小浪底管理中心举办“同守一泓清水 共筑绿水青山”主题植树活动,小浪底管理中心主任孙长安,中心党政领导班子赵东晓、李松慈、夏明勇、祁志峰、中心工会主席董德中与干部群众一起在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绿色理念,为美丽小浪底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挥锨铲土、培土围堰、引水灌溉……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努力,一排排树苗整齐排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也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环保绿化意识,带动大家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营造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中,为打造小浪底绿色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小浪底管理中心高度重视绿化工作,多年来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新高潮,绿化成效逐步显现,截至目前,小浪底水利枢纽管理区累计绿化面积约1055公顷,绿化率97.12%,先后获得“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环境保护百佳工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示范工程”“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国家级荣誉。

植树节前后,小浪底管理中心所属郑州办公区域及所属湖北、云南等地外营项目的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近百人在各地分别开展植树活动。

(水利部网站消息)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