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落实动态

水保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主题联学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3-02-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部党组要求,2月10日,水保司党支部联合部水保监测中心、沙棘中心党支部和水规总院、中国水科院部分党员干部,以党支部主题联学方式,再一次组织深入学习《意见》,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水保司对《意见》出台的背景、起草过程、起草思路、主要亮点和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对《意见》中的指导思想、工作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全面抓好《意见》贯彻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各支部代表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联学研讨,相关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行动目标。大家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水土保持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推动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家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意见》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落实责任、担当作为,挂图作战、压茬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意见》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和部党组的工作安排,为《意见》贯彻落实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贯彻落实《意见》的重要性,深刻理解《意见》蕴含的政治性、纪律性、约束性和指导性要求,吃透文件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用改革创新的方法破解工作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加强水土流失预防保护,依法依规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推动小流域综合治理提质增效,推进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加快建立水土保持工作协调机制和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强化水土保持监测评价,不断提升水土保持管理能力和水平。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年轻同志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的平台,在具体实践中锤炼年轻干部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过硬本领。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表对标《意见》,按照水利部印发贯彻落实《意见》实施方案中的明确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用底线思维、倒序办法抓落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