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青海省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持续开展绿化美化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和国土绿化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推动青海省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近日,青海省水利厅组织厅机关及厅属各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在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栽植云杉、圆柏、金叶榆、紫叶矮樱、丁香等苗木,体现了“水利人”参与国土绿化行动的热情和提升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工作的决心。

  此次义务植树结合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建设的同时,遵从依山就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地适树的原则严格选种,采用水平阶、水平沟、穴状等整地方式和常绿针叶树种与花灌木混交的栽植技术,高水准地完成了苗木栽植,有效推进了示范园区由绿化向美化的转型,也是实现现阶段水土保持示范园区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提升水土保持科技示范效果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提升示范平台,增强民众对开展水土流失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的认识,为展示水土保持治理成果、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长岭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在今后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提升绿化美化建设,加强宣传教育能力,增强和扩大社会影响力,大力营造水土保持氛围,充分发挥典型带动和示范辐射的作用。

  (青海省水土保持中心科研部  卢琳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