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北省2008-201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7-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全国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座谈会要求,做好河北省重点项目建设工作,4月3日,河北省水利厅在石家庄市组织召开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推进会。
    24个项目县分别就工程进度、建设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交流讨论了工程建设管理的主要经验、做法。
    针对各县汇报情况,结合今后工作重点,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项目县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抓住春季施工的有利时节,加快建设施工,保证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二要抓好工程建设管理。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按照要求进行招投标,严格资金报账程序,做好年度验收的准备工作,做到工程建设管理规范有序。三要做好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监测工作。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制订统一的技术路线和监测方案,及时准确收集数据,全面反映工程建设成效。四要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建立月报制度,各市、县安排专人负责这项工作,每月25日前,上报进度情况,并加强信息交流,发现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五要积极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工作。各市要提高重视程度,转变治理思路,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后重要任务来抓,各市要认真谋划,选择适合条件的小流域全力推动。
    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市水务(水利)局科(站)长,项目县水务(水利)局主管局长、股(站)长,张家口、邯郸水土保持监测分站主要负责人,总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