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江西省水保院首次承编的《江西省水土保持公报(2019)》正式发布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2-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png

《江西省水土保持公报(2019)》封面

2.png

《公报》宣传教育和科技推广

3.png

《公报》监测与信息化

4.png

《公报》水土保持监管

  12月3日,江西省水利厅依法发布了《江西省水土保持公报(2019)》(以下简称《公报》)。该《公报》是江西省水保院首次作为承编单位完成的全省水土保持公报编制技术支撑工作。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有关规定,组织编制与发布水土保持公报是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要法定职责和工作,江西省自2008年起已连续12年发布了全省水土保持公报,为实现水土保持现代管理提供全面有效的重要支撑。

  《公报》编制紧紧围绕“在监管上强手段,在治理上补短板”的水土保持工作总要求,以推进省政府批复实施的《江西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全面落实为目标,内容涉及2019年全省水土流失状况、水土保持监管、水土流失治理、监测与信息化、宣传教育和科技推广、水土保持大事记等,全面准确的反映了全省2019年水土保持工作情况。其中,“监测与信息化”独立成章、实现全省全区域水土保持监测信息化全覆盖、水土保持“强监管”成效等内容使《公报》的时代性和特色亮点更彰显,10月21日江西省水利厅组织《公报》编委审查会时,编委委员一致认为《公报》编制整体质量相比往年有较大提高。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 张利超 供稿,喻荣岗、谢颂华 核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