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综合事业局党委第一轮巡察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日期:2023-11-02 09:06:0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按照第四届局党委巡察工作总体部署和第一轮巡察工作安排,第一轮巡察派出的两个巡察组已分别进驻科技推广中心和沙棘开发管理中心开展巡察。10月31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讲话。


    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党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以及局党委关于做好本轮巡察的工作要求,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以有力有效政治巡察促进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政治引领锤炼政治品格,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认真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和有关事项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有关要求,推动被巡察单位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认真地对待这次巡察,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局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重要部署和局党委巡察工作具体要求,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切实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综合运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