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植管中心与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支部专题联学活动

日期:2023-09-18 09:08:45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9月14日,植管中心党支部与小浪底中心所属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生态与环境工程部党支部组织联学共建,开展“党建引领促协作、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参观了北京市密云区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该示范园于1993年建成并投入运行,总占地面积52公顷,其地形地貌类型具有北方土石山区浅山丘陵区水土流失典型特征。本次活动依次参观了土壤水分蒸渗仪、小型气象场、水土保持科普长廊、22个径流小区,以及各种水土保持措施。通过现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园区作为水利部命名的首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园内基础条件优越、设施齐全,具有集水土保持试验示范、水土保持监测预报、水土保持技术交流、水土保持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试验示范平台,已连续监测20多年,为研究土石浅山丘陵区的水土流失规律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依据,值得学习和借鉴。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及小浪底水利枢纽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本次联学活动形式好、内容丰富、效果明显,双方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联学联做,深入交流合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的更高要求,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