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科技合作处赴辽宁省旱地农林研究所开展沙棘育种合作专题中期检查

日期:2023-07-12 10:47:3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7月8日至9日,科技合作处一行2人赴辽宁省朝阳县,对辽宁省旱地农林研究所承担的沙棘育种合作专题—“辽西干旱地区沙棘良种选育试验示范”开展中期检查。

检查组在旱地农林所有关领导和有关技术人员配同下,详细检查了2021年以来连续3年沙棘良种选育试验的定植情况。检查结果表明,2021年定植的QQHR系列、CY系列和QY系列普遍保存和长势较好,今年已进入第2年挂果期。2022年定植的LJ系列和YY系列的保存和生长良好。2023年新定植了“杂雌优1号”、“201306”等一些品系,并对上年缺苗品系开展了补植。

总体来看,旱地农林所沙棘良种选育试验示范田建设较为规范,特别是定植的沙棘杂种家系子代测定工作进展良好,目前已经有一些优良株系开始挂果,一些雄株呈现出无刺的优良性状。旱地农林所已启动表现良好家系优株无性系繁植工作,以缩短研究进程,为新品种申报等创造条件。

检查组认为,旱地农林所有关沙棘良种选育的整个试验研究工作,均按照年度计划安排实施,各项工作开展顺利,成效突出。

图片2.png

2021年定植的沙棘无性系


图片3.png

在2022年定植试验田里今年开展了部分品系的补植


图片4.png

沙棘家系子代测定试验林

(供稿:科技合作处)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