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沙棘中心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6-25 11:35:49   来自:   打印本文章

6月20日,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了大型纪录片《根脉》之《红旗渠精神》。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方法论,做好水土保持植物资源建设与开发顶层设计。要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科学选择植被恢复模式,合理配置林草植被类型和密度,坚持乔灌草相结合,科学配置水土保持植被修复措施。要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主动对接《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为新时代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水土保持植物资源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阐释了中华文化的特性,创新性地提出了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时代命题,指出了新时代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崭新路径。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守护、传承、践行、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抗洪精神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中心事业发展。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