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沙棘中心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日期:2023-06-05 11:25:09   来自:   打印本文章

6月2日,沙棘中心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会前,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学习研讨。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实际,摸清基层情况,掌握发展大势,并据此提出一系列符合人民根本利益、顺应时代前进方向、推动民族复兴伟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蕴含的科学方法论,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我们要学好、悟好、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紧紧围绕沙棘生态建设与开发管理、高效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水土保持技术支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以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浦江经验”和《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等。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