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沙棘中心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著作选读》

日期:2023-05-31 15:27:55   来自:   打印本文章

5月12日,沙棘中心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会前,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进行了学习研讨。综合事业局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密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学,在学习中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水平,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要紧密联系本职岗位和工作实际学,推进落实黄河保护法,长江保护法和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后,沙棘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