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植管中心与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3-03-29 14:45:2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3月16日至17日,植管中心党支部与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生态与环境工程部党支部组织联学共建,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学共建强水保”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参观的形式开展。座谈会上,两个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植管中心党支部有关同志对《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生态与环境工程部党支部有关同志对马粪滩砂石料厂蝶变为翠绿湖湿地公园的水土保持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两个支部党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好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现场参观环节,两个支部党员重点对翠绿湖区域生态保护和绿化情况进行了调研。双方一致认为,黄河水利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工程措施和植物措施相结合,改善了翠绿湖昔日光秃、裸露的旧貌,呈现了生机盎然的新颜,展现了小浪底工程水土保持和生态保护的成果。经过交流探讨,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优化调整水土保持植物措施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促进了双方党支部之间的互学互鉴、互融互通和共同提高,让党员们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推进新时代水土保持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