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水土保持司调研植物中心

日期:2022-03-07 10:56:5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3月3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蒲朝勇一行到植物中心调研,对新阶段植物中心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支撑提出指导意见。水保司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植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调研座谈。

中心主任张文聪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强化水土保持支撑服务,推动经济发展,提高能力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目标及具体举措。

蒲朝勇对植物中心多年来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植物中心从成立之初的沙棘产品开发,到沙棘资源建设,到逐步融入水土保持工作的方方面面,为水土保持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蒲朝勇强调,植物中心要进一步对表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聚焦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握水利高质量发展对水土保持工作的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定位,谋划思路,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好的支撑作用。他指出,植物中心要围绕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水土保持植物资源开发管理。一是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一批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示范基地,为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二是在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示范的基础上,参与编制水土保持植物配置专项规划,促进区域林草植被优化配置,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三是运用前期高效水土保持植物研究成果,主动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接,参与编制行业标准,服务行业管理。要围绕能力巩固提升,做好新阶段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工作。一是持续抓好晋陕蒙砒砂岩区十大孔兑沙棘生态减沙工程建设管理,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二是做优做强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站,在网站设立特色板块,宣传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与经验,努力打造水土保持宣传主阵地。三是充分发挥国际沙棘协会平台作用,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动沙棘对外合作交流,讲好中国故事。四是加强所属企业管理,在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指导公司找准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