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牵头完成的“沙棘枝枯病病原学及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日期:2021-11-26 15:26:43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21年11月25日,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的有关规定,按照科技成果评价的标准及程序,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对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和沈阳农业大学共同完成的“沙棘枝枯病病原学及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此次成果评价专家组由国家林草局、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大连民族大学7名专家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北方多个省区频发的沙棘枝枯病,通过系统试验研究,明确了病原菌种类及其生物学特性,建立了病原菌快速检测技术和定量检测技术;基于研究揭示的病害发生机制与不同沙棘品种的抗病性,构建了沙棘枝枯病微生态调控技术和早期防控技术,为我国沙棘枝枯病的科学防控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在沙棘枝枯病研究方面取得的4项主要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沙棘枝枯病病原学及防控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科技合作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