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周英副部长考察陕蒙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图)

日期:2005-09-13 14:12: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周副部长考察陕北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情况
 
  本站讯  9月8日-10日,周英副部长刚刚参加完全国水利人事劳动教育座谈会,就深入陕西、内蒙两省实地考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黄委会主任李国英、部办公厅副主任杨得瑞、农水司副司长李仰斌、水土保持司助理巡视员佟伟力、水利报社副书记涂曙明、水利部沙棘中心主任邰源临,以及当地有关部门的同志陪同了考察。
  8日-9日,周副部长先后考察了延安市宝塔区高庄流域坝系试点工程、榆林市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无定河流域绥德龙湾水保生态综合治理区和榆阳区沙区治理等水保生态治理现场,并对陕西近年来水土保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绥德龙湾水保生态综合治理现场,周副部长看着147平方公里的综合治理示范区一层层平宽的梯田,满目青翠的林草和四处飘香的果园,饶有兴趣地向当地干部群众了解开展治理过程中的群众投工和治理后的成果管护问题,水保治理与当地主导产业开发、群众脱贫致富结合的情况和水土保持对减水减沙改善环境的影响,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中所采取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要求进一步加大黄土高原水保生态建设的力度,把水土保持和当地群众的脱贫致富结合起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9日下午,周副部长一行考察了内蒙古神东煤矿煤田采区生态恢复情况。穿行在"采煤不见煤"的花园式矿区,周副部长对神东集团煤田开发与水土保持并重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资源开发中要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先破坏后恢复的老路,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走以全面治理保局部开发、以开发促治理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