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走廊

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 L),又名醋柳

日期:2022-09-17 01:59:22   来自:   打印本文章


  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 L),又名醋柳,胡秃子科沙棘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耐寒抗旱,耐土壤贫瘠。根系发达,有根瘤。其主要分布于欧亚大陆,中国分布面积(东北、华北、和西北)最大,种类最多。
      沙棘的果和叶中含有很高的生物活性物质,医药及日化工业开发价值很高;极具治理水土流失的生态价值。
      中国的沙棘,是黄土高原及其他水土流失地区的生态维生素,沙棘产品是实实在在的生态有机产品(NATURAL ORGANIC PRODUCTS)。

  中国的沙棘开发,从良种繁育到沙棘基地建设、从生态环境治理到沙棘产品开发已成体系,从事此项业务、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如: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北京江河沙棘集团公司。其业务范围从良种供应到原料产品、终产品的生产经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