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政务

陆桂华副部长调研沙棘中心(植物中心)工作

日期:2018-02-27 16:28: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月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到沙棘中心(植物中心)调研指导工作。调研组一行看望了中心全体职工,带来部党组和部领导的新春问候。听取了中心主任卢顺光主任关于中心改革发展的情况汇报,并与全体职工进行了座谈。
        陆桂华充分肯定了沙棘中心20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中心作为水保司重要的业务支撑单位,在水保植物资源建设、示范推广、开发研究、行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许多属于公益性的工作,作为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很不容易。
        陆桂华指出,沙棘事业是个很好的事业,前景光明。下一步,中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建设美丽中国为目标,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水土保持植物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明确中心定位,做好发展规划,继续把沙棘事业做大做强。
        陆桂华强调,针对中心目前存在问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沙棘生态建设。生态建设目的是为了水土保持,属于公益事业,需要国家经费的支持和政府的推动。水保司要多渠道给予支持,综合事业局要加强指导。沙棘中心也要联合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合作进行研发,争取沙棘良种选育等重大研究课题在科技部立项。同时,作为行业管理中心,要制定政策,引导研究方向,组建研究联合体,结合水利先进技术推广项目,充分利用黄委三站进行中试、推广。二是推进沙棘资源产业化。在项目区我们有纯天然、无污染的高品质沙棘资源林近700亩,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引入龙头企业或创投资金,联合进行沙棘产品研发。三要利用国际沙棘协会这个平台,做好信息服务、技术交流,把好的品种推出去,把资金引进来。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蒲朝勇司长、张文聪副司长及监测协调处和生态处负责人参加调研,综合事业局局长刘云杰主持座谈会,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座谈会。
        (综合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