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沙棘中心赴鄂尔多斯市开展沙棘生态建设调研

日期:2022-08-04 17:35:37   来自:   打印本文章

7月28日至30日,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张文聪主任带队赴鄂尔多斯市调研沙棘生态建设情况。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窟野河流域暖水川沙棘生态林治沟现场、暖水良种沙棘繁育基地、东胜区巴隆图煤矿复垦区沙棘经济林植被恢复以及达拉特旗沙棘生态林治沟现场,重点督导检查十大孔兑沙棘项目的建设管理和进度执行情况。

调研组通过现场检查、内业资料抽查、走访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十大孔兑项目区2022年沙棘种植、往年项目资金兑付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沙棘生态项目在治理砒砂岩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对稳增长、保就业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二要严格开展项目自查验收,根据自验结果,做好秋季补植工作;三要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拨付使用资金;四要完善档案资料管理,为项目竣工验收做好准备。

调研组与鄂尔多斯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双方围绕下一步沙棘生态建设范围、组织实施方式、投资定额标准等作深入交流,并就继续开展沙棘生态建设达成共识: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尽快启动区域沙棘生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二是将沙棘生态建设项目作为地方项目申报立项;三是深化沙棘产业合作,依托当地良好的沙棘资源基础,把沙棘产业做大做强。

沙棘中心蔡建勤总工程师,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鄂尔多斯市水利局、市林草局,有关旗(县)水利局及高原圣果沙棘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