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赴东北黑土区开展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调研

日期:2021-12-07 11:09:0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近期,按照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工作安排,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分两组对2017-2020年东北黑土区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开展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完成了该工程涉及的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吉林省东辽县和辽宁省昌图县的10个项目区的外业调研工作。通过实地查勘、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了解了项目区特点、侵蚀沟现状、治理思路、措施配置、治理成效、典型经验等情况,摸清了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制约因素,听取了地方对工程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在调研的基础上,中心将形成东北黑土区侵蚀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情况评估报告报水土保持司,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因地制宜推广先进技术、模式,加快推进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奠定技术基础。

  内蒙古、吉林、辽宁省(区)水利厅以及有关市、县水利水保部门的同志共同参加调研座谈。

   (生态建设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