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建设

我中心承担的“神东矿区采煤沉陷区人工沙棘群落品种优化技术研究”科技创新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19-07-03 09:02:43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19年6月27日,中国神华神东煤炭分公司组织相关专家对我中心承担的“神东矿区采煤沉陷区人工沙棘群落品种优化技术研究”科技创新项目进行了验收,会议还邀请了鄂尔多斯市水利局等单位的专家。专家验收组审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疑与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完成了计划任务书和合同要求的内容,达到了考核目标和技术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对神东矿区采煤沉陷区不同立地条件下沙棘的治理模式、整地技术、种植技术、栽植密度、配置模式、苗木品种选择、苗木质量控制、抚育管护手段及矿区沙棘林群落变化规律等进行系统总结,针对沉陷区沙棘成活难和生长慢等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项目成果应用后提高矿区沙棘林的成活率10%、提高沙棘林植被盖度6%左右、提高沙棘林单位面积结果量20%以上,对促进矿区采煤沉陷区的生态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生态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