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Seabuckthorn Development in China (1985-2020)”一书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

日期:2022-10-31 17:00:43   来自:   打印本文章

由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胡建忠、卢顺光编著的“Seabuckthorn Development in China (1985-2020)”(中国沙棘开发1985-2020)一书,日前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我国第一部正式出版的英文版沙棘学术专著。

中国系统开发沙棘始于1985年底,至2020年底已历经35年的奋斗征程。35年中,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基本查清了中国国内沙棘自然资源,初步培育了沙棘主要种植区当家栽培品种;全面加强了沙棘生态建设力度,总结推广了沙棘工业原料林科学配置;研发拓宽了沙棘产品系列,竭力提高了沙棘营销市场份额;开展了全方位的沙棘科技配套服务,助推形成了崭新的全国沙棘种植开发局面。目前,中国已成为了全球沙棘种植开发的成功典范和领先国家,许多国家向中国寻求这方面工作进展的相关技术资料。

两位作者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展沙棘研究与推广工作,将中国开发沙棘三十多年的科技成果做了系统总结,以英文版方式出版。全书共包含4大章内容:第一章详述了沙棘的自然资源和人工培育品种;第二章荟萃了沙棘生态建设和工业原料林建设的成果;第三章展示了沙棘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业绩;第四章介绍了沙棘科技配套服务。全书资料详实,图文并茂,可供国内外从事沙棘资源、生态建设、开发利用等方面科研、生产、管理人员,以及有关大专院校师生参考使用。       

(科技合作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