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沙棘中心对“阿里地区沙棘良种示范点建设”专题进行验收

日期:2021-09-26 15:51:22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西藏自治区沙棘资源建设与开发利用,2021年4月,沙棘中心委托阿里地区札达县水利局开展沙棘良种示范点建设工作。

    根据《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关于印发<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央级预算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综财﹝2020﹞114号)及我中心对财政项目“水土保持业务”项目管理要求,2021年9月23日,沙棘中心在阿里札达县组织专家对“阿里地区沙棘良种示范点建设”专题进行了验收。验收组对照专题合同内容,现场查验了札达县沙棘良种示范点建设情况,听取了专题承担单位—札达县水利局的工作汇报,验收组经过讨论、质询后,一致认为专题承担单位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7个沙棘良种示范种植工作,示范种植面积25亩,当年成活率达到了85%以上,面积和成活率等均达到合同要求。专题工作程序规范,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通过沙棘良种示范点建设,不仅丰富了西藏阿里地区沙棘资源品种,而且推动了阿里地区沙棘产业发展,为西藏地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科技合作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