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合作

中心组织专家对“黄土高原高级油用类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初步研究”专题进行验收

日期:2019-11-05 15:47:21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19年11月4日,根据《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关于印发<水利部综合事业局财政项目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综财[2015]82号)文件要求,中心在北京组织专家对“黄土高原高级油用类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初步研究”专题进行了验收。
      专家组对照专题合同内容,查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专题承担单位—北京林业大学的工作汇报,专家组经过讨论、质询后,一致认为专题承担单位按照合同要求,完成了黄土高原高级油用类植物资源开发利用初步研究,对5种高级油用类水土保持植物种仁含油率、油脂基本理化参数和脂肪酸构成进行研究,发掘了其中特有的功能性脂肪酸;同时优化了植物花朵精油提取工艺,对油用牡丹、苦水玫瑰和忍冬等植物花朵在不同采收时间、立地条件等下的精油含量、成分构成、功能活性进行了探讨研究,发掘了每种精油中特有功能因子。专题工作程序规范,提供的技术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科技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