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咨询

《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实用手册》通过审查

日期:2018-06-25 10:12:0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018年6月23-24日,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沙棘中心”)在银川组织召开《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实用手册》(以下简称“手册”)专家审查会。会议成立了审查专家组,听取了沙棘中心关于《手册》工作过程及成果的汇报,经专家组认真讨论,同意《手册》内容,并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议。会议认为,《手册》编制以全国水土保持区划和全国植物区划为基础,充分考虑生产建设项目的特点,内容全面,便于操作,并利用沙棘中心的资源,谋划构建互联网+植物的网络产品及移动App,为社会提供优良的公共产品。
        《手册》是为了更好地做好“放管服”工作,规范和推动各行业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建设与管理,2017年3月,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委托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牵头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植物措施实用手册》编制工作。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派员参加会议,北京林业大学、黑龙江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等十家参编单位以及特邀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咨询设计处 供稿)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