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植管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观看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日期:2024-02-02 11:17:24   来自:   打印本文章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1月25日,植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体观看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党中央再次修订《条例》,纪律的“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更严格,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条例》的内涵要义,抓好持续深入学习。要坚决落实《条例》规定要求,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电视专题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该片通过深入剖析张福生、张晓霈、王大伟等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从多个角度展现了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中的决心和勇气。这些案例警示我们,必须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才能灭掉心中的贪欲“火源”。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