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沙棘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6 14:51:15   来自:   打印本文章

2月9日,沙棘中心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综合事业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彬同志和局督导三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沙棘中心主任张文聪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综合事业局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相关部署,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各环节工作,为高质量开好中心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张文聪代表中心领导班子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

张彬对中心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做出点评。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坦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彬对中心2022年的工作予以了肯定,中心职责定位更加清晰,干部队伍建设有较大起色,沙棘等水土保持植物生态建设、新品种培育、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党建业务融合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张彬对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任务。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心和所属企业发展要两手抓、齐并进,为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技术支撑。

张文聪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明确表示将按照综合事业局党委的要求,带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担当作为,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推动自我革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