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植管中心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10-20 15:05:30   来自:   打印本文章

近日,植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学百年党史,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激发了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的建筑及历史背景介绍,了解到纪念亭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学生发起的抗日救亡运动所设立,于1985年12月9日建成,由三座三角形小亭组成。三角形是“一二·九”运动举办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的缩影,三个三角形组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寓意着广大民众的觉醒和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全体党员仔细阅读了“一二·九”纪念碑碑文,并对革命先烈表达了深切的缅怀之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牢记“勿忘国耻,圆梦中华”,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党性的升华。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坚守初心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为水土保持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