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植管中心党支部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2022-07-30 13:31:56   来自:   打印本文章

按照综合事业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7月27日,植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蔡建勤围绕“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结合观看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个人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蔡建勤从当前腐败现象呈现的“集团化”“高端化”“部门化”“年轻化”“基层化”和“家族化”几个特征讲起,深入剖析了腐败问题存在的深层原因。结合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大家一同探讨了微腐败问题的特征及危害。

蔡建勤强调,我们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应防微杜渐,预防微腐败的发生。一是要知敬畏、守底线。必须要有一份清醒的敬畏感,敬畏我们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敬畏自己的岗位职责,时刻警示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守道德和廉洁底线。二是要时刻自省,强化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政治素养。算好政治账、尊严账、家庭账、事业账、金钱账、自由账、健康账,按规矩办事,时时事事自警自律。三是要坚守职责,忠诚于党。必须时刻牢记忠诚二字,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职业,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要做好本职工作,不越党纪法规之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坦荡的、光荣的水利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