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综合事业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7 20:47:18   来自:   打印本文章

11月15日,综合事业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领导刘云杰、刘祥峰、顾洪波、吴琪、张明俊、陈先月、曹淑敏、张彬、雷晶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明确阐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的“十个坚持”,既是我们党站在新的高度对宝贵历史经验的总结,同时又为我们继承、发扬、拓展党的历史经验打开了新的天地,确立了基本遵循和基本框架。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我们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政治判断。我们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的重点任务,迅速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学习方案和统一部署,通过党委中心理论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和集中培训等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起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明显实效。

局办公室、党办、纪委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综合事业局网站11月16日)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